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世界读书日” 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的通知

时间:2022-04-01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各校级学生骨干培训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决定举办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高举团旗奋进新征程”

二、参与对象

1.第十四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培养序列学员;

2.各院(系)青马班学员。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1)初赛:20224月中旬

2)决赛:2022422

(二)活动地点

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

(三)比赛形式

本次诵读会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将筛选出1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以前期线上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为依据,最终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

(四)主题内容

为保证诵读内容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本届诵读会设置以下四项主题:

1.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现党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庆祝建团一百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脚步下,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五四精神”的百年传承,引领广大团员“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向建团百年致敬!

3.凝心聚力战疫情,赞颂青年家国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了一批青年“逆行者”,他们不愿退缩,逆流而上,他们是平凡的青年学生,却有着超越年龄的勇气与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出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平凡的青年抗疫志愿者,致敬为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

4.双一流奋楫扬帆,十四五”逐梦新篇

今年是我校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充分感受“弘毅明德、笃学创新”校训精神和“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进取、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深入挖掘科技兴国和交通强国中的长大力量、长大故事,引导广大学子在诵读中牢固树立“长大伴我成长,我伴长大发展”的深厚情怀,立足学校学科优势,奋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之中。

(五)作品要求

各参赛队伍需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诗歌朗诵、舞台剧、乐器表演、歌舞展示、书法创作等艺术形式。诵读内容鼓励原创,严禁抄袭,内容充实积极向上、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各参赛队伍需保证参加人数不低于30人,须着装统一得体,具有较强的思想引领力、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各参赛队伍需自行准备诵读配乐和背景视频,并提前将诵读内容文案、配乐、背景视频交青马学校审核。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

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是深化学生骨干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展现学生骨干风采的重要平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活动指导,把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的重要载体,力求在全校青年中掀起诵读马列经典著作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二)守正创新,务求实效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学生骨干参加诵读活动。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创新形式载体,尤其要精心设计诵读内容,着力以经典诵读会为契机,增强“五史”教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赛队伍需填写《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报名表及参赛人员名单》(见附件),并于4月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dqmgc@163.com

如有疑问,请致电61105856咨询。

 附件:2022年“世界读书日”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报名表.docx

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202241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