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组织风采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贯穿“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志愿品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践行志愿精神,服务社会。

                                                                                                      ——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

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为行动宗旨,树立了“树理念、做品牌”的工作思路,在文明创建、爱心捐献、环境保护、精准扶贫、阳光助残、社区服务、支农支教、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领域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凝练出“同一片蓝天计划”、“献血车进校园”、“美丽社区”等活动品牌,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锻造青年品格上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中央和省市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顶层设计和制度规范相结合建立校院志愿服务合作机制,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按照《长安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的相关精神,建立长安大学志愿者理事会,通过理事会加强与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和公益类社团的协作配合,不断优化组织机制,打造长安大学特色志愿服务体系。

       信息化保障和社会化管理相结合完善志愿服务评价体系,推进志愿者交流管理信息化。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利用“志愿中国”信息管理系统,搭建志愿者网络管理平台,形成网络注册志愿者库,实现志愿服务数据库互通互联。

       文化引领和理论实践相结合抓好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志愿文化的引领力。开展共青团志愿服务相关课题研究,举办志愿者文化论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强化广大青年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心认同,促进志愿服务在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中相统一。

       积极搭建平台以项目化为着力点推进志愿服务发展,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注重整合活动、品牌等资源,支持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发展,打造品牌志愿活动,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度广度。


长安大学“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现场


校运动会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合影


长安大学志愿者论坛现场



我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新闻发布会


校领导慰问陕西省“暖冬行动”我校在岗志愿者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