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组织风采

长安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简称校科协)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指导的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学生自主创业潮流、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为工作中心,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的学生社团。


校科协下设10个部门,包括:秘书处、办公室、宣传部、对外联络部、学院联络部、挑战杯部、创业工作部、科创论坛部、科创竞赛部、专利培育部。同时,下设17个二级学院科协。校科协秉承“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精神,践行“科技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的口号,引领广大学生在科技创新中成长,在创业实践中成才,在校、院、班中以竞赛组织、氛围营造、平台搭建、实践孵化为抓手,着力构建“三级四维”工作格局,打通学生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的最后一公里。


形成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校内外各项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多项创新创业赛事协同推进的竞赛体系。坚持形成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创新创业竞赛体系,积极参与由省、市、地方主办的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以大学生科技节为抓手统筹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和活动的开展。


积极举办SYB创业培训、创新创业高端论坛,营造良好的校内创新创业氛围。依托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平台,开展SYB创业培训;积极对接校内外优质资源,办好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创业沙龙、创客空间交流及各类讲座。


以创客空间运营、专利培育资助为依托,促进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运营好创客空间,办好创业沙龙,服务创业项目孵化;通过政策导向,倾斜资助学生发明专利,将专利申请与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结合,做好学生专利转化服务工作。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成果展

2019年微软“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创业达人训练营——SYB培训

长安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端论坛

 “万名学子看西安·名人名家报告会”活动

本科生“专利智星”培训班

 “渭梦”创客空间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