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组织风采

 长安大学学生会是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以积极引领同学思想价值为根本的主要学生组织。长安大学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服务同学成长初心、牢记当好桥梁纽带使命,明晰定位职能、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发挥在思想价值引领、服务同学成长、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本,做主流价值的“传播者”。长安大学学生会以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与价值引领工作。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并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读书分享会,创作表演的情景诵读剧《梁家河》被《陕西日报》报道。通过邀请罗援少将等知名人士做客百家讲坛,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积极引领线上思潮,打造既有营养又有味道的网络文化餐包,深受同学喜爱。


 以当好桥梁纽带为基,做校园建设的“贡献者”。长安大学学生会始终牢记当好桥梁纽带使命,引导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民主治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了线上线下学生提案征集机制和校院班权益维护三级联动机制,精准对接有关部门,代表同学积极发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


 以弘扬先进文化为要,做同学成长的“服务者”。长安大学学生会按照“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围绕“四节三进”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开展工作,服务同学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开展“优秀电影进校园”等活动40余场次,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优秀电影。打造了“渭水之星”风采大赛、“渭梦”环校园跑活动、“饮食文化节”等多项优秀活动品牌,深受同学喜爱。


 长安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曾荣获中华全国学联推出的“全国高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第3名,新媒体平台多次荣获长安大学“十佳新媒体平台”,校学生会曾荣获“长大之星(团队)”(长大标兵奖)。


 青春不畏险阻,奋进永不言止!今后,长安大学学生会将以《长安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学生会组织,以更好地代表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凝聚广大同学,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长安大学学生会组织机构


积极开展线上思想价值引领


学生会创作表演的情景诵读剧《梁家河》被《陕西日报报道》


罗援将军应邀做客“百家讲坛”


黄海波大校应邀做客“百家讲坛” 

 

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老师·好》电影点映会


食堂后厨开放日活动


优秀学生提案征集大赛


品牌活动“渭水之星”风采大赛


饮食文化节


“渭梦开跑”环校园跑活动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