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公布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作品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2-06-30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各立项团队:

为做好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备赛工作,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今年5月底启动了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工作。

经过校团委统一部署,各院系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本届竞赛共收到立项申报作品367件,参赛学生3000余人,指导老师400余人。申报作品中,科技发明制作A84件,科技发明制作B81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87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15件。

20226月,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307件作品给予立项,其中立项予以重点资助44项,立项予以一般资助43项,立项自筹220项。

学校拟于9月组织中期检查,受到立项资助的团队依据中期检查结果执行经费报销额度。学校拟于11月举办初赛文本初评,12月举行初赛路演答辩,本次是否立项不作为参赛条件,具体以后续赛事通知为准。

望各分团委以立项结果为依据,加强院系作品培育力度,通过建立及公开指导教师库等方式,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科研骨干担任学生作品指导教师,并对指导教师配套激励措施;各立项团队密切联系指导教师,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亲身实践为依托,完善并提升作品;各位指导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立项团队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学生项目水平,指导学生构思并撰写作品说明书,争取相关机构认可并取得支撑数据及证明材料。进一步拔高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质量,为省赛、国赛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长安大学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受到立项重点资助团队将作为创新创业实践专项,围绕项目课题开展社会观察、企业走访、应用推广等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实践成果、完成作品实物,完善作品支撑。


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作品名单.xlsx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