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工作动态    正文

长安大学研究生“学术争鸣,启迪智慧”学术论文撰写培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20浏览:作者:长安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11月17日19:00,长安大学研究生“学术争鸣,启迪智慧”学术论文撰写培训会以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提高在校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强化科研创新能力。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程宏飞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培训会伊始,程宏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常见步骤,即选题与创新、构思与撰文、选刊与投稿、修回与退稿,详细说明各环节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并且强调大家要把握宏观,细嗅微观,努力做到突出细节亮点,鼓励所有初学者要敢于动手、勇于尝试。

接着,程宏飞老师分别就选题与创新、构思与撰文做了深入论述,告诫大家要多想、多看、多做,努力提高敏锐的科研嗅觉,筑牢广泛阅读的基础,便于快速抓住文章核心内容。通过单篇论文的组织与结构为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阐述了撰写论文的详细过程,强调英文写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归纳英文写作常用句型表达及重要语法,总结撰写英文文献的格式与要求。

最后,程宏飞老师针对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与同学们进行双向沟通交流,并向大家推荐了Endnote、NoteExpress等文献分类管理软件,助力学生养成善于总结、勤于整理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论文撰写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对论文写作思维方法的认知,强化学生论文写作水平,拓展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擦亮学术创新“金名片”,助力我校培育更多新时代创新开拓型的高质量人才。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