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工作动态    正文

长安大学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新媒体技能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4浏览:作者:长安大学研究生会

为落实长安大学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提高青年学生摄影摄像、图片后期以及文字采访的工作技能, 引领长大学子唱响向上向善的新媒体网络主旋律,长安大学研究生会宣传部于108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新媒体技能分享交流会,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琳、2022级研究生王一凡、2022级研究生魏金鑫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分享会由校研部宣传部负责人张树筱主持。

王琳讲解了摄影的基本原理与相机基本操作步骤,包括摄影构图、摄影景别、摄影视点、手机拍摄和相机拍摄的相关要点,她以自己拍摄的数组照片为例展示了摄影技巧,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王一凡对Photoshop基础技巧进行了分享。在详细介绍了PS快捷键后,通过对几张照片的修图步骤的演示,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Photoshop界面与实用的修图妙招,让大家在观摩学习中了解到更多修图方法。

69C2E

7E1E5

魏金鑫进行采访与写作的经验分享和要点讲解,主要从新闻采写的基本原则、采访的步骤以及新闻稿撰写三方面来阐述。通过对不同场景下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例,魏金鑫向同学们讲解了采访中的注意事项、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提高采写水平的有效方法。

487FE

524AB

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分享会最后,主持人张树筱希望大家不论是摄影、修图还是写作,都应本着高标准去要求自己。信息时代的席卷,自媒体的普及,无不告诉我们掌握媒体技能的重要性。

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对摄影和写作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在今后的生活中以不负韶华、勇立潮头的气势,运用所学技能打造更完善的宣传平台,展示“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长大学子风貌,发扬校园文化,续写辉煌篇章!


来源:长安大学研究生会宣传部

文案:张芮晗 魏金鑫

图片:张芮晗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