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工作动态    正文

2022年第一次研究生需求调研座谈会召开啦!快来看!

时间:2022-05-30浏览:作者:

 01.群策群力凝聚共识

513日,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在南校区召开了2022年第1次研究生需求调研座谈会。南校区学生社区相关老师、研究生会社区服务委员会学生干部代表、各研究生公寓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南校区21栋公寓的研究生代表积极提出意见,学生社区老师面对面地进行了直接回复。

 02.畅所欲言有问必答

1)关于公共设施设备使用问题

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公共洗漱间噪音、用洗衣机洗不合适洗的衣物、公厕不冲水、楼道抽烟问题等问题,学生社区会在公共区域张贴相关提示语进行提醒。

2)关于树木多招致飞虫问题

学生社区每年暑期都会请专业杀虫公司对宿舍、外窗户、公寓内公共区域等进行杀虫,同时也会协调后勤部门对学生公寓周边树木进行杀虫。如果平时同学们发现宿舍有虫,请及时将情况反馈到公寓值班室,学生社区会及时采取措施。

3)关于窗户安装限位器问题

对于同学们所反映的宿舍安装限位器导致宿舍不通风、宿舍窗户关不严的问题,我们会向上级部门反馈这些问题,以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4)关于公寓内设施损坏报修问题

同学们可以在所住公寓楼值班室报修,一般问题当日内即可解决,设备故障类问题会协调相关负责部门协同解决。

5)关于电开水器、洗衣机类问题

热水器配备问题。学生社区已分批次增设电热水器的数量,对于个别公寓热水器短缺的情况,学生社区将会根据楼层电压负载情况逐步配备。与此同时,需要提醒同学们,学生公寓内的热水器提供的是直饮水,主要是为了提供同学们日常饮水,同学们洗漱、洗衣等生活用水请到各校区的开水房取水。

洗衣机清洁、消杀的问题。洗衣机服务公司每周会定期对洗衣机就行消杀清洁(根据防控要求可能会调整时间);同时,将明确“女生专用洗衣机”。

6)关于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

对于同学们反馈的宿舍网速、公寓浴室开放时间、外部噪音等问题,学生社区已经及时反馈给相关业务部门。


 03.集思广益精准落实

会后,学生社区将以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为依据建立台账,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法逐条销账,更快、更好地解决好同学们的基本诉求。

学生社区每年召开两次学生需求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听取同学们的诉求,从而有针对性地改善学生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文案 | 张娇  董亚男  

            图片 | 刘新宁

            编辑 | 李许诺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