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正文

长安大学第九届“通大杯”专利创造与发明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3-27浏览:作者:

323日下午,长安大学第九届“通大杯”专利创造与发明大赛决赛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专利代理人任杰、胡滨、钱宇靖、张弘以及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老师出席并担任决赛现场评委。

决赛现场采用秘密答辩形式,各参赛选手按照比赛的要求,结合PPT在规定时间内围绕专利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内容展开陈述。评委们基于各组答辩的实际答辩情况进行提问,并结合行业背景、技术壁垒、应用场景、专利保护等方面给出切实中肯的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学院冯耀等同学的《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智能网联汽车轨迹规划方法》等10件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机械学院宋佳瑶等同学的《一种点解阴极结构微进给装置》等19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电控学院于胜广等同学的《一种适用于电池均衡的主动均衡电路》等60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通大杯”专利创造与发明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通过培训宣讲、竞赛宣传、作品征集、线上报名等方式,累计收到作品450件,经过初赛综合审核, 32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环节角逐一、二等奖。本次比赛中提高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同学们发明创造,提升科研能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强国建设之中,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