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青年传媒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11浏览:作者:石壮甜

12月11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长安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余思辰、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梦瑶、公路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伟、汽车学院2019级本科生潘美林作为活动嘉宾分享他们转专业的经验。活动由青年传媒中心志愿者池刘欢主持。

宣讲会开始

余思辰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转专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从为什么转专业、如何转专业以及转专业后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转专业前要充分明确未来目标和规划,并且坚持自我,不盲目跟风。余思辰建议同学们课程冲突时积极与课程教师沟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身体状态。“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他鼓励同学们坚持热爱,矢志不渝,奔赴更加美好的诗与远方。

李梦瑶从“深思量”、“正当时”、“回首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转专业的认识和感受。在谈到为什么转专业时,李梦瑶从天赋基础、研究生深造方向、就业规划等个人发展需求向同学们分析了转专业所需的考量。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转专业成功后要面对课程冲突问题,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借鉴同学笔记、对冲突课程录音的方式来应对处理。

6D795

郑伟从转专业的原因、转专业的准备以及转专业的影响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认为兴趣是转专业的首要条件,切忌盲目跟风;学习成绩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刻苦学习。最后,郑伟表示转专业之后可能面临学习压力飙升、保研资格变动的问题,对此,他建议同学们稳定心态,端正态度,让自己的人生再上新的台阶。

潘美林分享了她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参加竞赛等方面的经历。在专业学习方面,她提醒同学们重视积累,养成自律的习惯;在学生工作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在转专业之后主动参与学生工作,积极适应新环境;在参加竞赛方面,她建议同学们敢于参加竞赛,为自己增加优势,以应对变化后的学习和竞争环境。潘美林提醒同学们扩展思路,开阔眼界,不断突破自己。

本次“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发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为面临转专业选择的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鼓励长大学子走好人生分岔路,做好人生新选择,不断开启新篇章。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