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青年传媒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长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专场)成功举行

时间:2022-04-29浏览:作者:

受疫情影响,4月28日晚,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长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专场)于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公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雨婷、希望阵营主要负责人、终南团队主要负责人作为活动嘉宾分享经验。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王艺霖主持。

王博鼓励同学们在浮躁的社会中要守住本心、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被外界所干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终能找到属于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他在介绍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时提出要深耕一处、发挥特长,将自己的创业成果应用于社会实践,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回报社会。从出身寒门、刻苦求学到学以致用、回报祖国,王博将点滴汗水汇聚,成就一番事业;从扶贫扶困到志愿抗疫,他时刻感念国家恩情,尽数回馈家乡和社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他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壮志、孜孜以求,书写人生华章。

刘雨婷以“不负所爱,做青春领风者”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参与竞赛与社会实践方面的经历。她提出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在班级中负责任有担当,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校内,她努力做好学生工作,讲好长大故事;在校外,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立足实际问题,投身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内培养一个兴趣爱好,选择一件能获得成就感的事情并把其作为自己奋斗的事业,不负所爱,刻苦求进,抓住机遇并付诸努力。

希望阵营作为集公益、服务、实践于一体的学生社团组织,以“融入社会现实、奉献学子爱心、关注公益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为宗旨,以“团结、创新、实干、奉献”为口号,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刘勇超呼吁同学们了解“造干”知识,点燃生命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能常怀乐于助人之心,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让希望之行迸发出新的活力,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终南团队以秦岭科考为依托,为进一步开展秦岭水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有效的对策和建议。团队内成员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与各项志愿活动,弘扬青年责任担当。终南团队建议同学们在参加科创比赛时跨学科组队,不同专业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在课题选择上注重先进性、实用性和可行性,与国家热点相结合;要始终做到勤学好问、虚心求教,多请教指导老师,寻求帮助。终南团队践行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为学弟学妹传授经验,立志将团队精神传承下去。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长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专场)旨在发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鼓励长大学子燃青春之火,铸爱国之心,激励学子志存高远,坚定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刘欣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