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青年传媒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3-28浏览:作者:

受疫情影响,3月27日晚,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承办的“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于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地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展铭、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子轩、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悦、经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博欣作为活动嘉宾分享经验。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王艺霖主持。

张展铭首先介绍了他寻找大学学习生活方式的方法与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寻找目标,把握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张展铭以“青春逐梦,只手摘星”为主题,深入介绍了他的科创经历,他认为,源源不断的创新与创意是取得科创成果的关键,团队合作、并肩前行是学术科研与创业的基石。张展铭表示,创新从来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不断想出新点子”,不断注入新思想,才能保持活力与竞争力。

朱子轩首先分享了他以体育为基础、以时代使命为初心的全面发展之路,“运动”是贯穿朱子轩大学生涯始终的关键词,他以爱好为导向,发展了大量的体育特长,并在各类比赛中发光发热、为校争光。朱子轩鼓励同学们始终敢于拼搏、勇于挑战、全面发展。体育之外,他勇担大任,郑州暴雨期间投身抗疫一线,同时,他参与戏剧、广告比赛,都取得一定成果,以身作则,为长大学子树立起全面发展的榜样。

刘悦从“选择”和“节奏”两个方面介绍了她对待生活与学业事业的态度与方法。首先,她以进入大学的第一次朗诵和主持为切入点,介绍了她多姿多彩的文艺生涯。她参与文艺扶贫、青春歌会,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她登上《读懂中国》栏目,以一部《少年追光遇初心,一生秉烛守使命》展现出青年的梦想。刘悦表示自己深爱着中国文化,这也是她投身文艺事业的初心。她以两部传统文化的小视频作结,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文化自信、做有为青年。

李博欣以他的军旅生涯为核心,从“献身国防”、“重返校园”、“服务社会”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作为一名军人,他多次参加救援活动与武装任务。李博欣的军旅生活让同学们赞叹的同时又由衷佩服,浇灌了长大学子心中的爱国的种子。国旗护卫、疫情防护、志愿服务、主动献血……这是李博欣的退伍生活,也是他为无数长大学子树立的行动风向标。

“青年说”——优秀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旨在发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在疫情期间,鼓励长大学子不懈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为长大学子树立榜样与标杆,激励学子不负青春,坚定前行。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刘欣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