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组织    青年素质拓展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素质拓展中心组织收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题网络直播

时间:2022-04-03浏览:作者:夏玉烨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长安大学青年素质拓展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平台收看了本次主题网络直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长安大学青年素质拓展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成员收看。本次直播内容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真理的味道、第一粒扣子、求得真学问、火热的青春。每一个节目都由众多高校合力倾情演出,展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唱响了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结合本次主题网络直播,青拓全体成员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对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有了全新的了解,同时一致表示青年学生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宇燕同学说道:“江山代有才人出,新一代青年没有辜负老一辈的期望,更不会是拖祖国的后腿。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疫情中更在一言一行中向老革命家学习,“两弹一星”“西迁精神”等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跟随的方向,我们在努力。总书记鼓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人也正在跟着党走脚踏实地好好干,青年学子、青年工作者都在用自己地力量,在不同的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祖国亦不再是当年的落后者,我们起步晚,但我们勤奋,我们不怕苦,别人几百年的路,我们在几十年内高效完成。青年人会将在未来之途上继续为祖国书写华章。民族团结、人民富足、青年向上,祖国亦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吴文娜同学说道:“观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彩的节目和发言都让我收获颇多。其中第一篇章中厦门中学学子们演绎的《我相信》让我印象深刻,湛蓝的天空下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少年们在操场上肆意歌唱,展示着青少年的热血和朝气蓬勃。之后第二篇章中由中国戏曲学院带来的《我是中国人》也让我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国粹的力量,在越来越多青年们开始追求时尚和潮流的当下,戏曲依旧是我们不能遗失的一份瑰宝。还有之后优秀的学长学姐老师们的发言,都让我收获颇多。正如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所说,当代青少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这样才能更好的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塑造青年就是塑造未来。本次网络直播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健康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伟大祖国、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收看网络直播实况



(供图:吴子恒  审稿:张腾  网络编辑:张腾)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