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长安大学第五届主题视频混剪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6浏览:作者:范子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拥党爱党信念,展现新时代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让同学们在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由校团委主办,公路学院团委承办,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文体协会协办的“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长安大学第五届主题视频混剪大赛顺利开展。活动推出后,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54部作品,创下历届混剪大赛参赛作品新高。经初审和线上投票,最终共14支队伍入围决赛环节。

 

活动线上进行

12月15日19: 00,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何超、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倩、电控学院辅导员张馨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公路学院团委书记张吉宁,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郭洋、张禧龙,文体协会指导老师孔令超参加本次活动。

张吉宁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长安大学主题视频混剪大赛至今已举办五届,每一届都有新的进步和突破,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受到越来越多广大师生的支持和认可,期待看到选手们的决赛表现。

主持人李雅婧介绍规则后,本次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开启屏幕共享,播放视频后从作品构思、剪辑手法、素材选取等方面对视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展现出各组作品的鲜明特色和精彩亮点,体现出当代青年饱满昂扬的爱国爱党精神面貌。

 

选手播放作品

评委老师在观看视频、倾听答辩的同时,对作品从主题、剪辑、素材、音频、答辩五个纬度对作品进行打分。所有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对同学们的精彩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各类实践活动中提升个人认识,与时代同行。

最终根据总分,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小白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凌云队”“超越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立马镇山河队”“七月白阳队”“柒慧齐晖队”。

最后,郭洋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对本次比赛从策划、初审到投票、决赛等环节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各学院学生踊跃参与的热情和激情也给予了我们继续开展这项比赛的动力,希望公路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和文体协会能够继续努力,不断打造优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把混剪大赛越办越好。

至此,“百年青春心向党,笃行献礼二十大”长安大学第五届主题视频混剪大赛圆满落幕。参赛团队的优秀作品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本次大赛的开展,是对党的二十大的献礼,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面对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要把这份爱党爱国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图:范子涵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