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公路学院学生会开展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讲座

时间:2022-12-15浏览:作者:杨春霆,祁姗姗

为增强毕业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维权能力,公路学院学生会于12月13日下午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张吉宁主讲。

 

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讲座

 

张吉宁讲解就业形势和面临的问题

张吉宁指出就业方面常见的四个陷阱。一是招聘诈骗风险,包括以招聘为由,骗取财物、个人信息等问题,他结合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款,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二是就业歧视,以性别歧视和健康歧视最为常见,张吉宁通过法律指出个别案例中的违法行为。三是在三方协议订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四是劳动合同订立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张吉宁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劳动合同的规范性和内容的明确性。最后,张吉宁总结出求职风险审查中要注意的要点。

 

张吉宁总结求职风险审查要点

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求职就业过程中更加从容。公路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做好“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图:吴晨阳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