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正文

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公路学院第十五期青马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12浏览:作者:公路学院团学工作中心

12日9日晚,学院第十五期青马班于线上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团委委员王达以《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带领学员们重温峥嵘岁月。本次活动由学员团委书记张吉宁主持。

“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活动

王达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成果、事件过程、事件意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运动,使同学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王达主讲

张吉宁在总结时指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一二·九运动”爆发87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国家早已富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不必再像从前那样流血流泪,但在“一二·九运动”中,青年们身上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则是新时代青年应当继续传承下来的一种高尚品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供图:公路学院团学工作中心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