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正文

“防艾公益行—大学生防艾健康工程”长安大学线上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03浏览:作者:公路青志队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晚,由西安市莲湖区甘露慈善会、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委员会、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防艾公益行—大学生防艾健康工程”长安大学线上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防艾宣讲线上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李洋、宝鸡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赵玉峰、陕西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洋、西安市莲湖区甘露慈善会会长陈晓虎、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潘湦、西安市莲湖区甘露慈善会执行会长方骏、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党委书记汪海年、长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毅、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王蒙蒙。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张吉宁主持。 

汪海年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甘露慈善会对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讲道:“今年是‘防艾公益行—大学生防艾健康工程’长安大学站建成的第三年,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成为防艾抗艾的主力军”。方骏在致辞中提出:“预防大于救助,要积极普及防艾知识。”呼吁同学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共抗艾滋”。

 

汪海年致辞

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潘湦为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潘湦以丰富的从医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从艾滋病的传播、预防、治疗等众多方面向大家详细普及了艾滋病有关知识。潘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潘湦告诫同学们,爱情是美好的,不应让艾滋破坏这种美好,提倡大家要正常交往,洁身自好,规避风险,一旦发现不适应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切记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潘湦主任正在为大家科普防艾知识

活动尾声,学院青志队志愿者代表李恩凯同学现场展示了检测试剂盒使用方法。讲座最后,公路青志队徐旭亮对防艾公众号进行了推广,号召大家积极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让同学们理解关爱艾滋病人,切实为创建无艾校园提供了保障,为社会防治艾滋注入了新的力量。

 

 

(供图:鹿林旺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