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院系风采    公路学院    正文

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0浏览:作者:林正煜,刘治国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鼓励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桥梁设计,10月17日晚19:00,公路学院组织举办长安大学第十三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公路学院陈峰副教授、团委书记张吉宁、公路科协指导老师贺志豪参加会议。

 

桥梁结构设计大赛宣讲会

陈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比赛要求、桥梁结构基本类型、设计作品要点及工具使用方法。他围绕常见桥梁类型展开叙述,为同学们提供构建模型的合理建议,进一步拓宽创作思维,然后以往届参赛作品为例,剖析其桥梁结构的优缺点,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案。最后,他在团队组建、设计理念、设计流程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陈峰副教授结尾祝福

公路科协竞赛部志愿者熊一鸣从大赛介绍、比赛细则、往届作品展示、参赛小贴士四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比赛中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和比赛流程的时间安排,使同学们对本次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有了全方位了解。

 

工作人员进行比赛接介绍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拉开了我校第十三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的序幕,为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


 

(供图:姜淇竣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