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社团风采    正文

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暨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成立大会”活动

时间:2022-12-23浏览:作者: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2022年12月15日晚,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暨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成立大会”活动。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指导老师黄珞以及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成员王宇富主持。

活动封面

首先,黄珞老师宣布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成立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模拟政协是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和政协机关指导下,广大青少年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锻炼政治参与能力、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的实践教育载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珞在讲话中为社团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透悟透政协机制;二是多传勤说善讲,让身边的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社团;三是克服困难,抓住机会,举办特色活动。黄珞表示,社团全体成员作为社团的创建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来建设社团,让青春之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指导老师黄珞致辞

随后,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主席、资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欣瑶同学代表全体协会成员发言。她表示模拟政协的作用是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青年化”阐释,拓宽青少年的政治体验与民主实践,帮助广大同学在亲身体验中增强制度自信。协会全体成员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高度重视协会成立的重大意义。黄欣瑶同学表示全体协会成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随后,黄欣瑶同学对协会各部门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和安排,指明了各部门后续工作重点。

最后,长安星火宣讲团徐梦真同学、杨欢同学为协会全体成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徐梦真同学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切入点,从确定这一主题的背景和根据、主题的科学内涵、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和如何落实和坚持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杨欢同学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杰出人物的斗争精神,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靠依靠的就是党和人民的斗争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线上云合影

本次活动深化了协会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协会今后的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并同时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使协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奋进。


(供图: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 审核:黄珞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