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青春榜样    正文

青春榜样 | 付娆地妮:许博雅星光 汇浩瀚银河

时间:2022-04-10浏览:作者:刘艳鑫 任天澄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付娆地妮以博雅之志撷拾一地星光,织就无垠璀璨。

付娆地妮,女,共青团员,人文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参演校内外各类文艺活动40余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校院级奖项20多项,所获奖项包含主持、朗诵、双语播音、舞蹈、视频等多个方面。

曾任长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总负责人、人文学院语言部负责人、爱乐吉他社分管副主席、SOONE舞团舞蹈教练并已取得IRSC国际注册高级爵士舞教练员资格证书,各种视频参演及创作播放量达到600W+。如今,付娆地妮正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不断突破自我,闪耀“博雅”星光。

踏星途,怀拥热爱

怀拥热爱,星途自坦荡。

循于幼时热爱指引,亦起于“丈量长大”时途经某个路口所见社团街头演出的惊鸿一瞥,付娆地妮在入学初就向学长学姐积极了解相关艺术社团的情况,希冀寻求平台和机遇施以热爱和坚守。

截至目前,付娆地妮已参演校内外各类文艺活动40余次,如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演讲大赛、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中建交通第八届简历设计大赛、第三届Focus大学生电影节、长安大学渭水之星校园风采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青马诵读会、“长大之星”颁奖典礼、“盛世光华送,扬帆梦起航”迎新晚会等,均有不俗表现。“喜欢并尊重舞台”,这或许正是付娆地妮“艺绽渭水”的厚积底气和前行意气,亦是她多领域均衡发展的原因所在。

从主持、朗诵、演讲、配音到舞蹈、表演再到演奏吉他、架子鼓,少女古灵精怪也忠于热爱,未曾吝于张扬神采。谈及“广泛参与各类型活动”,付娆地妮感谢长大为自己提供的平台和空间,也不遗余力去参与、去感受、去成长,体验“从爱热闹到看门道”的过程。

一路前行风雨兼程,多沐浴星辉光芒。付娆地妮一路向光而行,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令她最感慨地是大一时以红毯主持人身份参与的“长大之星”颁奖典礼,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一批优秀的长大“星星”,激动之余,她也萌生些许向往:“我觉得那次经历就像是一个出发点,指引我也去努力成长为一颗‘星星’,发光发热。”

之后,付娆地妮在参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过程中,认识了优秀又积极向上的直系学姐张堃钰。“学姐真的是敢拼敢闯,在校期间已经成为了‘青曲社’的常驻主持人,连续2年获得‘博雅之星’的荣誉......”提及此,付娆地妮崇拜之情溢于言表:“她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所见即是,“长大之星”的光芒从未黯淡,一批批长大学子赓续星火力量,燃灼点点新生的期冀与展望,遂愿许许多多微小而坚定的梦想。付娆地妮主动“靠近光”,“追随”学长学姐们的光亮“成为光”,终将“发散光”!

“择其所爱,终其一生。”这是付娆地妮的个人展望,更也离不开“实行”的坚守。为了保持良好的声音条件,她坚持早起在操场出早功,总有激情昂扬。除却个人热爱的支撑,她更感谢于父母的支持:“家人就是我坚持艺术之路的最大底气和靠山。”不管是在物质保障还是精神鼓励上,父母的陪伴常在,她的前行也更坚实有力无所畏惧。正因个人热爱与家人关怀,付娆地妮的艺术之路才更为阔远坦荡。

摘星辰,守望担当

守望担当,星辰手可摘。

初心难懂,便坚守好每时每刻心之所向。“艺术是分享才有价值的,所以真的要总结初心的话,那就是分享艺术。”带着对主持部未来的憧憬,付娆地妮很快步入“分享艺术”的正轨,每次主持课,她都迫切地向大家分享自己不断学习播音主持而积攒下来的经验;带着对完美舞台的追求,她在排演节目时对初次参演的新手们进行专业的舞蹈和声乐指导,从而带给观众们一次又次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希望参与筹备的每一个舞台,大家都能聚在一块儿发挥各自优势,有效的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同时也能在其中找到快乐和收获。”

懂得分享,因为心怀谦卑。这份谦卑之心一方面来源于她学生的身份,另一方面也因为见识过真正的挑战、遇到过足够优秀的人,打开了视野,自然看到了自身的局限。在台前,付娆地妮不轻易放弃每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她通过积极地向各类型学生组织和负责老师寻求帮助、稳扎稳打地积累,让自己逐渐有能力扮演校园文化活动的引领者。但比起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负责幕后工作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更给她带来了满满获得感。

尤其是最初成为主持部部门负责人时,付娆地妮切实体会到了幕后工作的艰辛,即使是最基础的协调工作都足以让她忙的晕头转向,处理大大小小的工作成了家常便饭。“那段时间每天熬到凌晨两点,来回安排组织里的事务,脑子里常想着放弃。”万事开头难,挺过凌晨两点的崩溃边缘,云开雾散只是时间问题。

全力以赴,满载而归。回望第十七届“渭水之星”艺术表演风采大赛总决赛、70周年校庆晚会等无数大型活动,前进道路虽坎坷泥泞,但付娆地妮及主持部成员们早已身经百战、百折不挠,他们一路走向成熟,推动了校园文化长足进步。寻找更广的平台,挖掘深层的潜力。同样因为能把握住学校提供的机会,付娆地妮通过与外校和相关公司合作,初步建立了对社会的认知,对每个大学生来说,这个过程都是艰辛却绚丽多姿的。

暑假期间,她跟随团队赴商南参加社会实践,助力精准文化扶贫。她还受邀主持由陕西省朗诵协会与陕西广播电视台、 陕西省图书馆共同启动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朗诵大赛,见证丝路文化绽放... ...

贯彻初心使命,当好引路人。积累了一定社会经验后,付娆地妮不忘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全面发展”;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要“八面玲珑”尽想取巧而丢掉原则;要在专业领域深挖做好本职工作,不要成为“学习机器”,养成惯性思维而不懂变通。在追寻艺术的道路上,有汗水有掌声,但心酸和成就都会化成过往,只有热爱艺术本身,不忘初心才能越走越好。

亮星光,坚实榜样

坚实榜样,星光微也亮。

付娆地妮当初通过播音主持专业的艺考进入了长安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身边对口专业上来的同学相比差距明显。专业课的软件、编导等等可谓是一道巨坎儿,即使对这些东西很陌生,她仍坚信自己能够做好。疫情降临的漫漫长冬,一场翻身仗正式打响,“疫情期间长达数月的假期是我弥补差距的契机,大家自由支配的时间都很多,如果只顾宅家煲剧那就很容易被比下去,但是努力过去就能弯道超车。”努力换来的结果令人感到欣慰,她成功地弥补上和同学们的差距,甚至更胜一筹。

当被问起来为什么选择戏剧影视文学这个专业时,付娆地妮很快给出了答案,“因为从小热爱唱歌,跳舞,弹琴这些东西,所以选择了一个和艺术相关的专业,而且系统的学习如视频、配音、剧本等和艺术相关又具有技术性的技能,会更加坚定自己的艺术道路。”无论你学什么专业,一腔热血大抵不能少。”

付娆地妮在最美的年纪选择绽放,群英会上她是成熟自信的主持;舞台中央她是名激昂的舞者;舞台下她是运筹帷幄的工作者。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让她收获了应付大风浪的心态,虽涉世未深,但付娆地妮心中始终清楚,纸醉金迷终究是明码标价之物,心中的信念,脑中的知识,身边的良师益友才是新时代的至宝,而这片庄稼,我们将用汗水浇灌收获。

待绽放的花朵,要吮吸足够多的露水,沐浴最和煦的阳光,然后盛开,回馈每一个路过的人。

最好的青春亦如此,露水和煦阳是身边的亲人朋友老师同学,是国家社会对青年人才的重视,是母校对学子的不断培养。

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用行动证明,自己是花苞而不是腐木,付娆地妮告诉我们努力就不会后悔,你又会迈出怎样的第一步?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刘欣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