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白河“共建交通网·铺就振兴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12浏览:作者:

青草堤岸,构扒河水蜿蜒潺潺;炊烟袅袅,乡村古道静谧祥和;东坡银杏,根若盘石千年相伴。构扒镇坐落于秦巴山脉,民风淳厚风景优美。长安大学赴安康白河“共建交通网,铺就振兴路”暑期社会实践队于817日前往安康市白河县构扒镇玉门村开展关于乡村公路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情况的相关调研。

当日上午,实践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引导下,驱车沿着乡村道路绕村行驶,记录构扒镇的道路通行状况,了解乡镇居民出行的现有交通方式。实践队了解到,构扒镇交通路网纵贯北南、四通八达。通村水泥路达到100%覆盖,但村组较为分散,部分通组道路暂未打通,少部分村民出行仍存在问题。

实践队员了解当地旅游产业现有资源

当日中午,实践队与构扒镇玉门村第一书记、玉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代表等人于玉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座谈会,书记围绕五大振兴向实践队员们展开介绍。座谈了解到由于大部分青年在外务工,留村多为老年、幼年群体且大部分老年群体存在健康问题,导致致贫压力较大,仍有返贫风险。为解决这一问题,70余部门牵头,定向帮扶,振兴乡村的同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实践队员前往玉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实践队员与当地书记开展座谈会

玉门村紧紧围绕加强改进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问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现有公共资源,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实践”的五有标准,建立了玉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各类活动打通了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实践队员深刻感受到了村组领导的工作热情与细致程度,在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措施的道路上,队员们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最后结合所学,为祖国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队员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共建交通网·铺就振兴路”暑期社会实践队  审核:李晔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