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西安“青春逢盛世·追梦这十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12浏览:作者:冯安

青春筑梦新时代,坚定信仰跟党走。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播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长安星火宣讲团“青春逢盛世·追梦这十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系列线上实践活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勤学善学学懂弄通领袖著作

为增强理论功底、提升宣讲素养,帮助成员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长安星火宣讲团于7月26日起开展暑期线上学习打卡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为纲,以领会著作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提高理论水平为目的,采取成员接力打卡的方式,将理论学习常态化。本项活动由长安星火宣讲团副主席王飞扬负责,王飞扬说:“在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时,我们坚持把力气用在日常、功夫融入经常,制定了长期化、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方案。为了帮助大家学精、学通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我们每天选取原著中的一个篇目进行解读,同时附上专业的解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同学们的理论水平。”

理论学习打卡文件

除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外,长安星火宣讲团还于7月12日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由长安星火宣讲团团支书郭一潼主持,长安星火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旨在带领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治国理政中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引导成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理论宣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以观看宣传片、主题学习等方式多方位增强成员理论功底和宣讲素养。

点滴寸进宣讲作品精益求精

常态化的理论学习夯实了宣讲团成员的理论功底,提高了宣讲素养,为输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宣讲作品打下了坚实基础。7月25日,长安星火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青春逢盛世,追梦这十年”主题备课会。本次备课会旨在打磨和完善初步宣讲作品,为正式宣讲做好准备。备课会由长安星火宣讲团主席陈星悦主持,长安星火宣讲团前任主席胡冰冰、长安星火宣讲团前任团长王硕及长安星火宣讲团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长安星火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宣讲团成员陈星悦、闵梦婷、张玮婧、刘丹丹、宁菁雨、范荣欣依次展示了初步宣讲稿件,在每位成员结束宣讲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从稿件、PPT与表达三方面指出待完善之处,并提供了建议。

实践队成员在主题备课会进行宣讲

本次备课会给宣讲团成员进一步打磨宣讲作品指明了方向,为输出高质量的宣讲作品提供了保障。备课会后,宣讲团成员积极修改润色,积累了十余份优秀宣讲作品。8月18日,长安星火宣讲团正式推出“青春逢盛世·追梦这十年”主题宣讲课单。

实践队推出的主题宣讲单

笃行不怠理论宣讲行而不辍

主题宣讲课单推出后,长安星火宣讲团依托各类平台开展宣讲。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提高两校宣讲团宣讲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安大学星火宣讲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讲团于8月16日下午开展“坚持初心跟党走、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联合宣讲。此次联合宣讲为两校宣讲团的交流借鉴搭建了桥梁,推动了两校宣讲团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参加此次联合宣讲的成员宁菁雨说:“这次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携手举办的联合宣讲让我看到了两个学校宣讲团所具有的不同特点,这可以让我们宣讲团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创造更好的成绩。”

实践队成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讲团进行联合宣讲

为充分展现陕西省作为科教大省的高校学生思政教育成果,彰显陕西高校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青春觉悟,“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青春决心和“永久奋斗、拼搏奉献”的青春力量,以青年的誓言、青春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安星火宣讲团选派代表参加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于8月18日线上举办的陕西高校青年“青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联合宣讲会。宣讲会上,陕西省内17所高校的100余名青年齐聚云端,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宣讲。长安星火宣讲团成员宁菁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建设成就,以青春视角、青年话语,将伟大思想和红色故事讲入人心。

实践队队员与陕西高校青年举办联合宣讲会

为向大学生、向社会公众讲述党领导下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向强加快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精神密码,打造“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品牌,长安星火宣讲团作为从全国高校中脱颖而出的一百支大学生志愿宣讲队伍之一,于8月19日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澎湃宣讲团和西安理工大学核我一起志愿宣讲队共同推出“聚焦双碳·‘核’你一起”的高校联合宣讲系列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长安星火宣讲团成员吴文娜、郭一潼针对我国核工业发展历程及相关英雄人物故事等进行分享,用青年声音鼓舞更多青年力量加入强国队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接下来,长安星火宣讲团将继续在理论宣讲的道路上走深走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图:长安大学赴陕西西安“青春逢盛世·追梦这十年”暑期社会实践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