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渭南“寻访皮影故地,赋能红色热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12浏览:作者:东祯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长安大学“寻访皮影故地,赋能红色热土”实践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线下实践

实践队东祯、郭泽毅两名成员于7月31日前往陕西渭南参观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参观走访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等革命旧址,实地感悟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两名队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西北工农革命军旧址,并聆听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了解渭华起义革命事迹。实践过程中队员东祯、郭泽毅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旧址老槐树下讲述党史故事,并采访了“全国模范退伍军人”、“华山脚下的守墓人”一级伤残军人张顺京。张顺京先生勉励队员道:“同学们一定要传承好渭华起义精神,不断学习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团队成员郭泽毅和馆区工作人员了解红色旅游情况

图为团队成员东祯在老槐树下讲述党史故事

图为团队成员郭泽毅、东祯与一级伤残军人张顺京合影

图为团队成员郭泽毅、东祯在历史纪念碑下合影

图为实践队员东祯、郭泽毅在旧址老槐树下合影

经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化了对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的理解,在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缅怀中坚定了弘扬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的决心。同时铭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理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站在理性信念的高地上挥洒火热的青春汗水,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线上实践

受疫情影响,实践团选择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重温渭华起义革命历史,感悟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并多次开展线上备课会。会议不仅明确了实践目标并安排了成员分工,为后面实践的进行奠定了基础,而且成员们通过从渭华起义的时间、地点、人物和谱系意义线索出发,更深入地挖掘并学习渭华起义革命事迹,不断开拓思路,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共同追忆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从历史中汲取了勇往直前的力量,增强了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

图为团队开展线上备课会截图

图为团队成员观看会议

图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金栋昌讲话截图

图为实践队员王宇发表感悟截图

经过集体学习和讨论,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爱国热情,大家对渭华起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感悟和思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望百年奋斗路,继往开来谱新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磨练坚强意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图:长安大学赴陕西渭南“寻访皮影故地,赋能红色热土”暑期社会实践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