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宝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经典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29浏览:作者:

8月19日至22日,长安大学赴陕西宝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经典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实践活动围绕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寻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理念三个方面,从当代青年视角回顾历史,激活红色基因,传承文化根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B929

探寻革命理想,缅怀革命先烈

实践队员在以“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分享中,分别介绍了李达故居、魏野畴迹展馆、扶眉战役纪念馆以及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讲解员为实践队员讲述了李达将军、魏野畴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对革命事业的贡献,讲解了扶眉战役烈士以及宝天铁路英烈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历程,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的大公无私,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红色精神。

CB218 

品读历史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实践队员在以“传承经典文化”为主题的分享中,以时间线为线索,先后介绍了炎帝陵、周公庙、周原遗址以及横渠书院。通过讲解,实践队员感受到人文始祖传承给我们物质与精神上财富,感受到“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力量和智慧。横渠先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使命和宏伟抱负,激励当代青年携百年初心,赴似锦前程。

DC588

 

调研生态治理,不负绿水青山

实践队员在以“调研生态治理”为主题的分享中,从地理位置、建设背景两方面,依次讲解陕西眉县龙源国家级湿地公园、天汉湿地公园、亚洲艺术公园三个案例。指导老师白涛勉励实践队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本专业在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当中的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将专业知识学好,才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贡献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F7FC5

此次社会实践,队员通过主题分享,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当代青年肩负重任,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青年人的合格答卷。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