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富平“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23浏览:作者:长安大学赴陕西富平暑期社会实践队


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探寻乡村产业,引领绿色振兴。815日至819日长安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富平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将乡村振兴与红色革命相结合,通过青年视角展现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红色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创新特色产业兴,共筑百年乡村梦

816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富平县淡村镇盘龙酒庄,通过参观酒庄的产业发展历程,以及与讲解员的热切探讨,实践队员们总结出乡村振兴的三个必要条件。一是国家战略和时代需求的推动乡村振兴,二是肥沃土壤和适宜气候培育优质产品,三是乡村干部和待业人民共建致富产业。实践队聚焦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实现产学研融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

实践队员与酒庄负责人开展座谈会

乡村振兴既要塑性,也要铸魂。818日,实践队来到富平中华郡,通过参观中华郡内的文化古刹,品尝当地美食,欣赏特色风光,感受到发展文化旅游业的诸多益处。实践队感悟到推动乡村振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改善村民精神风貌,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中华郡坤元殿内的百家姓展区

重走红色革命路,共建美好中国梦

816日下午,实践队赴习仲勋故居参观学习,习仲勋同志居住在朴实无华的地方,却干出了一番为革命而献身的光辉伟业。实践队在仰望革命先烈的如星光般璀璨的革命故事的同时,也在沉思当代青年任重道远的中国梦想,深切体会到一味地追求物质是空虚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才是充实的。

实践队与习仲勋雕塑合影

817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习仲勋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实践队了解了习仲勋同志在整个革命道路上丰功伟绩。时代的伟人卷起裤脚与当地农民站在黄土地里,真真正正的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践队员在影音室共同观看了习仲勋同志的纪录片之后,深切感受革命精神,端正党性,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融入品格、融入时代,实现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血脉赓续不断。

实践队成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合影

817日下午,实践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三度鞠躬拜谒习仲勋雕像,表达了对革命志士习仲勋同志的高度敬仰。通过参观习仲勋陵园,实践队看到了一个在时代潮头前屹立的宏伟身影。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实践队成员必将将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去谱写更加波澜壮阔的历史新篇章。

实践队学习习仲勋生平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振兴“。通过五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入富平县乡村基层产业进行实地调研与分析,探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与精神。树高千尺源于根,水流万里总有源。乡村振兴战略让国之基更稳,祖国必将更加坚实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是时代追梦人。



(供图:长安大学赴陕西富平“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审核:李金檑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