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铜川“走进红色热土·感悟照金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01浏览:作者:刘湘东

725日至727日,长安大学赴陕西铜川“走进红色热土·感悟照金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开展实践活动,学习、感悟和发扬照金精神。

725日,队员们乘车前往照金镇进行休整。726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碑。随后,实践队步行2公里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队员们看到了照金这片红色热土所发生的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革命根据地的英雄气概和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队员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忠诚于党、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队员们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合影

726日下午,队员们步行2公里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该旧址地处桥山山脉南端,海拔1600多米,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地势险峻。队员们都决心通过徒步攀登,重走红军路,共同参观一、二、三、四号红军革命旧址,回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

队员们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合影

727日上午,队员们前往陈家坡会议旧址进行参观。陈家坡会议,在陕甘边党和红军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在陕甘边革命斗争连续遭受严重挫折的危机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队员们通过参观陈家坡会议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这一重要历史会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队员们重走红军路

727日下午,全体队员乘车返回,长安大学赴陕西铜川“走进红色热土·感悟照金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参观学习革命纪念馆和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队员们对照金这片红色热土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照金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供图:刘湘东 审核:赵尉尉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