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    正文

长安大学赴湖南安化“踏交通先行路 绘乡村振兴图”暑期社会实践队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

时间:2022-08-01浏览:作者:王一晨 梁泽恺 沈开元

7月27日,长安大学赴湖南安化“踏交通先行路,绘乡村振兴图”暑期社会实践队启程重走伟人的社会调查之路。

上午,队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纪念碑和红色清塘党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在久泽坪村开展社会调查和土地革命的实践历程,感悟革命的峥嵘岁月和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实践队员在纪念碑旁合影留念

实践队员在红色清塘党史陈列馆聆听讲解

下午,实践队来到安化一中校园内的文武庙古建筑群及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展馆内展现了关心天下大事、立志救国救民的青年毛泽东激扬文字的场景和访贫问苦的身影。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红色历史,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实践队员在安化一中毛泽东同志游学旧居聆听讲解

在第二次安化之行后的1927年3月,毛泽东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其中三次赞扬安化的农民运动。这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农民革命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在历史的紧要关头,为农村革命运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阐明了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意义,这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青年学生应当坚持的方法论。通过今日的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要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奋笃学的过程中提升专业素养,更要在躬行实践的道路上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实践队员在清塘铺镇久泽平村村委会前合影留念



供图:赵紫言 审核:王子章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