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逐梦交通强国,赓续长大精神|公路学院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展

时间:2023-04-10浏览:作者:艾先宇

时代需要奋斗,强国必定有我。为团结引领支部团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长大精神,用过硬专业本领逐梦交通强国2021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2班团支部于2023年4月8日上午在长安大学校史馆、交通馆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别致的主题团日活动。公路学院团委书记张吉宁、班主任邢成炜、2021级辅导员王蒙蒙、许元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艾先宇主持。

张吉宁讲述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数十年来在交通领域做出的伟大贡献阐述了公路人所应具备的工匠精神,告诫同学们要发扬吃苦精神和斗争精神,积极进取,笃行不怠,用汗水浇灌成长,用奋斗书写青春。

团支书艾先宇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昂首挺胸,目视前方,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声声誓词振奋人心,一句句誓言激励众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重温入团誓词

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长安大学校史馆,同学们抚摸着学校历史沿革过程中的一块块校牌,感受着时代的变迁。走进校史馆,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沉淀着历史气息的物件,一篇篇尘封的故事,吸引着学员们驻足品味。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对长大校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见证理解了公路人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并细细品味“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内涵

 

支部成员参观展厅

跟随着班主任邢成炜老师的脚步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长安大学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在老师耐心细致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光伏通道、透水沥青路面智能感知路面等“专业黑科技”。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我本领,争做交通强国的后备军。

 

团支部在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前合影

在参观学习过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后,全体成员共同前往交通领略专属于交通领域的风采与浪漫。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港珠澳大桥模型,新型路面材料模型等一系列展品。沉浸式的VR体验互动,等比例缩小的智慧交通沙盘模型,给同学们带来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并且同学们深入体验桥梁隧道施工场景,感受交通理论知识在工程现场的应用。

在本次活动的最终环节,班主任邢成炜老师对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讲话,系统讲述了学交通领域各个方向的发展情况,强调了科研搞工程的必备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坚持奋斗,加强自身本领,提升专业技能,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利用走出教室,身临其境的方式,使每一位支部成员明白,作为一名公路人、长大人,就应当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知索行、以行负志,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念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逐梦交通强国,赓续长大精神!


 

(供图:艾先宇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