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2020280106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13浏览:作者:石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彻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2年11月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6班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六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六班班主任参与会议。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团日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由六班团支书石锐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线上团日活动现场场景

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以百年角度学习党的二十大。从中国共产党组建的一大开始,到党的七大开启了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征程,再到党的十四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如今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时间为主轴,以百年为角度,以党的成长为根据,从整体观、大局观,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更全面的了解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决议与精神。

线下团日活动现场场景

回顾党的二十大中的关键词,从关键词中精准把握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会主题为基本出发点,在“三个务必”中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到“三件大事”里践行党的崇高精神,再到归根到底就是两个“行”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鼓励大家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分享学习心得,相互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对此朱玉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朱玉栋同学作为同学代表发言

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仍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肩负着国家希望和民族未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魂”“有心”“有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一心一意跟党走,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供图:石锐 审核:王立勋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