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二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09浏览:作者:李自玉

为贯彻落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书写新篇章。2022117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专业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二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20级土木工程二班班主任参与活动。

会议主题

活动开始由团支书通过PPT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词”

团支书发言

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支书李自玉进行发言

李自玉同学说:“党的二十大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大学生的。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面向未来,结合国家发展状况做好自我规划。要肯吃苦,敢担当,能奋斗,要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时代重任,拒绝“躺平”不断提高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宿浩东同学说:“在二十大报告中,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这句话最近成为激励我向前的良言金句,也分享给大家。目前,大学里摆烂之风盛行,不思进取的思想蔚然成风,但是作为祖国的一个有志青年,祖国未来的向往和建设者,应该远离摆烂,杜绝躺平,树立踔厉奋发,强国有我的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王鹏飞同学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感触最深,也为之骄傲和自豪的一点就是,近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无论是经济实现了腾飞,还是科技军事水平日渐发达,我们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毫无疑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所以,在我们倍感骄傲的同时,也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也说了,“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就我们大学生而言,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十分重要,只有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有所成就,才能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同学

本次团日活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同学们收获颇丰,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供图:李自玉 审核:王立勋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