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土地工程学院2020级土整一、二班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2-10-31浏览:作者:范荣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0月25日晚七点,2020级土整一班,土整二班团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于线上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2020级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思政班主任孔令达老师主持,韩磊老师、马超群老师和辅导员邓宇宸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孔令达老师主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由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大家带来分享。

首先由韩磊老师进行分享。韩老师表示:步入大三,更侧重于专业课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要夯实专业基础。目前我们仍处于线上教学的形式,有什么困难务必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把专业知识做到融会贯通,更要融入到工作和科学研究中。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对青年寄予厚望。而青年更是未来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主力军,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要不负培养,根植家国情怀,把青年人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紧密联系起来。

紧接着,马超群老师则以一个老一辈党员的身份,跟同学们谈了几点体会,希望能对大家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一些期望。马老师表示:步入大三,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积极性,都有了质的飞跃。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够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将学习向某一个方面聚焦,并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攀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而自我革命,正需要有勇气去改变。我们也只有在勇气之下,才能把自己的特长和潜力发挥出来!

邓宇宸老师表示:从暑期实习,到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老师对大家的改变和进步看在眼里,希望通过大学四年的教育,同学们能够成为善良、正直、具有独立思考能力、敢于质疑批判的人。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很多有关大家所学的专业知识。无论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都跟大家有着直接联系。同学们要相信未来是大有可为的!希望在当前的历史交汇点,在党的二十大背景下,每个人都能够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接下来的路都能脚踏实地的走好,看到大家更加光明的前途和未来。

活动最后,由思政班主任孔令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及精神。孔老师通过带领大家学习《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希望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时期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用青春之我成就国家理想。

孔令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及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紧密结合专业所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图:范荣欣  审核:陈阳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