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0-25浏览:作者:经管学院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在举国上下的热切盼望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团支部号召,2022年10月20日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党的二十大有关内容的共同学习,使团支部成员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大会进展,领会大会精神。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

活动开始,在副书记于林冰同学的组织下,团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团支部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所有参会同学均表示深受振奋,更受鼓舞。

线上观看图

在观看结束后,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到第二项,团支部同学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形成了部分文字和图片材料。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识领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加深对团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和团员标准的认识理解。本团支部全体团员一致表示:以后会加倍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自觉与优秀团员交流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而奋斗。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于林冰同学线上观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习近平总书记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要永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钱思源同学线上观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深刻学习领悟会议内容,反思自身不足,完善自身品行,立志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百年前,志士仁人挥洒青春热血为家国与人民殚精竭虑,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路;百年后,身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奔赴理想,续写时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供图:经管学院新媒体部 审核:李晔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