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二班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0-25浏览:作者:外语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二班团支部于10月23日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嵇欣怡主持,英语二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嵇欣怡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进行思考交流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自己的感想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政治理论创新成果丰富发展,党的自我革命坚持进行,我国经济稳中求进,科技创新成果蓬勃涌现,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取得阶段性成就,大国外交和祖国安全统一进程持续推进,人民福祉显著提升。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跟紧党的步伐,身在校园心系祖国,坚定政治立场,关注社会时事,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在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强国有我、不负韶华。

——曾璐娜

而后,结合英语学科特点,团支书带大家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双语科普视频,并着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概括新论断及重要概念的英文表述。通过学习双语阐述,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等概念,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体会到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念,也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及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成员观看视频

最后,2021级英语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唱团歌,本次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供图: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二班团支部 审核:杨光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