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建工学院2021280108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0-19浏览:作者:雷孟航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同学们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0月1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8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以此感悟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雷孟航同学主持,班主任李佳璐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雷孟航同学大致讲解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核心思想及宗旨,“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接着是观影环节,观看《喜迎党的二十大·礼献国庆》视频。该视频由多个电影片段剪辑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描写几代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所感动;被改革开放浪潮中敢为人先的青年一代所振奋;被少年坚定追求科学梦想、科技创新精神的品质所激励。

观影活动

在最后,同学们热烈讨论并分享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收获。其中,管宁同学感触颇多,“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永远也不能忘记当年我们多数的前人为如今的平安做出的一切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当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而学习委员夏维诚同学总结道:“先辈们劈波斩浪,踏遍荆棘与荒漠,在本贫瘠的地方开辟道路,让我们接力,乘着自己的精神让未来开满鲜花。”同学们的感悟体现了此次团日活动的良好效果。

管宁同学发言

本次团日活动启示我们:信仰、信念、信心,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历练荣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锤炼业务技能,赓续红色基因,勤学笃行,艰苦奋斗,沿着党开辟的道路前进,贡献青年力量!



(供图:马光宇 审核:李佳璐 王立勋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