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资源学院2020级地质二班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3-30浏览:作者:杜燕飞

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共青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引领大家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资源学院2020级地质二班于328日召开了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杜燕飞同学主持,班主任赵虹老师和体同学参加。


会场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在这一环节,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和发展的历史,重温那段令人难忘的热血岁月。


  

历史资料学习

活动第二部分,“了解团员事迹,汲取进取力量”。在这一环节,一段视频把那些为了国家发展挺身而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人物带到了大家面前,我们可以从他们的行为中汲取不断进取的力量。

活动第三部分,“展望光明未来,我辈理当自强”。通过学习团史和观看视频,大家感悟颇多,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贯彻并落实好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团员青年对团史、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爱国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提高。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供图:杜燕飞  审核:巩昌盛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