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同“屏”共振|建筑学院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1-04浏览:作者:建筑学院各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安大学已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和学校有关安全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彰显拼搏奋斗精神、坚定必胜决心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青春正能量,建筑学院各组织、各支部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发挥青年模范作用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凝聚力,强化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青马班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和线上特别主题教育活动。在团日活动中,通过分享红色书籍《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组织观看纪录片《同心战“疫”》视频节选以及志愿者经历分享等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在教育活动中,长安大学星火宣讲团的同学们通过掷地有声的演讲,从历史事迹和现实实例出发,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危难之际国家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力量,体悟到新时代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

全体观看纪录片

携手凝聚青春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为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凝聚抗疫力量,1219日晚,建筑学院学生会开展以“齐心力助长大抗疫,燃青春展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会议中,各部门的代表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不仅联结了建筑学院学生们勇于担当的责任心,而且筑起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防疫长城。责任在肩,逆向前行,建筑学院学生会让青春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新时代学生会形象。

活动实况

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了坚定同学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念,践行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建筑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数名建筑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使建院学子了解他们的不易与艰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安排,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各团支部积极学习党史,强化爱国精神,鼓舞同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工作剪影

线上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抗疫的艰辛与志愿者的无私,同时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纵使前方险峰难越,我辈仍披荆斩棘。疫情当前,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定有彩虹出现。那时的长安,定然繁花锦簇、灯火长明!

 (供图:建筑学院各支部  审核:申一彤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