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公路学院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11浏览:作者:艾先宇

百年建团铸辉煌,初心如磐向未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目标,勇担青春使命,公路学院团委于47日下午在WX2206教室举办了“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示范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21级道桥二班团支部承办。班主任邢成炜,院团委副书记张吉宁,2021级辅导员侯玲出席活动,并邀请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涵进行塞罕坝精神主题团课的讲授。团支书艾先宇主持本次活动。

“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在王涵学长的激情演讲下,塞罕坝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位同学的心中,并细细品读理解着这20个字的真正意义。

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涵讲授团课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五四宣传视频并参与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其中包括党史抢答,红歌识曲,朗诵红诗的环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感受到极大的乐趣。诗词朗诵环节,在赵小虎同学的激情朗诵下,我们明白,正如诗中所言,我们踏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豪情万丈,去铸就属于我们的新的辉煌。

两位共青团员分享过自己的感受后,团支书艾先宇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品质,勇于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张吉宁在总结中讲述了共青团百年来从成立到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陈乔年,陈延年等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供图:王渊博  审核:张吉宁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