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2021370102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2-04-03浏览:作者:张津苡

326日,未来交通学院2021370102团支部“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于北校区WH2202顺利开展,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张津苡主持。

此次活动以团课学习会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了解共青团成立的时代背景,随后张津苡从共青团的成立、重要意义、基本任务三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团员们对共青团成立的初衷有更深一步地了解。

张津苡以共青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和十八次会议为线索,向团员们简要介绍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使团员们感受到共青团一步步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所经历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让团员们通过对团史的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对党史的认识。

团员们共同学习江梦南、莫天池等青年榜样的奋斗事迹,并观看《感动中国》节目为江梦南颁奖的视频,感受奋斗带给青春的无限美好与希望。

最后,团员们表示自己生活在新的时代,具有新的使命、新的征程。身为新时代青年,需向先辈与榜样们学习,弘扬奋斗精神,激发青春力量,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刻苦学习,在学习生活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才气、有锐气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刘志兴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