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2021370101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2-04-03浏览:作者:肖杨雨

未来交通学院2021370101团支部“庆祝建团一百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于327日在北校区WH1101教室召开。班主任杨旭老师出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支书肖杨雨主持。

肖杨雨向大家介绍了团的纲领、团徽、团旗等,带着大家了解了团的创立、团的百年发展。他提到:在新的时代,共青团员在各个领域奋勇争先、为人民服务。如在近年的疫情中,共青团员们冲锋在前,紧随党旗团旗之后,显示出了当代共青团员的青春风采。

老师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指出:“同学们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当代社会有很多功利的东西,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立志为人生大事业而奋斗。会上,大家讨论起了自己的理想,自己将来想做的事业。

会议现场

 吴嘉庚说:“自己本来想成为一个生物学家,去研究人体的奥秘,攻克癌细胞,但最终选择了工科专业,现在想成为一个对交通事业作出贡献的人。”

 巫棣同学提到:“自儿时开始,就想设计一座大桥,现在正坚定地走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

 杨旭老师也和大家谈起了他当初的理想,并提到:“年少时的理想是人生的方向,它能在一定时间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老师发言

加油吧,2021370101团支部,祝你们都能在新的时代,奋发向前,成就一番让自己骄傲的、对社会有益的事业。

(供图:肖杨雨 审核:刘志兴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