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未来交通学院2020370102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2-04-03浏览:作者:兰开


2022年,恰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团员思想建设,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提高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327日,未来交通学院2020370102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由团支书兰开主持。

会议伊始,团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建团百年,青春礼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视频,通过学习团的光辉历史,以鲜明的时代烙印,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截图

兰开开展了《学团史团章,做优秀团员——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团课。带领大家了解了团三个历史阶段和团的两个重要历史事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总则和团员章节。通过这节团课的学习,团员们深深意识到作为团员青年要艰苦奋斗、同心同德,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团员们感触良多,表示要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用一言一行来严守团员纪律,好好学习,成就自己,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会议截图

兰开号召团员们写下自己对建团100周年的深情寄语,并组织团员进行了分享。最后,他进行总结:“岁月如歌,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经是建团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国共青团领导广大团员,走过一百年历程,引导团员们参与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要从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做起。一要勤奋学习,争做善于思考、能力强的团员青年;二要勇于创新,争做团员干部先锋;三要勇担大任,牢记使命,在实践中进步。”

(供图:兰开 审核:刘志兴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