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地测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22-04-02浏览:作者:

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团结和凝聚学院青年力量,引领青年学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28日晚7点,地测学院2020260204班、2020260406班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主持召开,为了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追寻信仰之光,使青年学子明白自己身上的爱国使命与青春担当。

苗老师线上讲述历史

会议上,苗行生老师讲述了很多历史人物的爱国精神,如方志敏的“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的爱国无畏精神,邱少云“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敢于献身精神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坚持我们的爱国立场,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忠实引领者,以前人为标杆,做表里如一、不空喊口号的行动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苗老师陈述爱国事件

最后,苗老师还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青年正确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根之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足够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这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爱国观,心怀国家愿望,扎根祖国大地,用行动来践行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悠悠百年,共青团员始终高举“五四”火炬,怀揣雄心壮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书写着属于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苗老师阐述新时代青年正确的爱国观

 “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让我们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下一步,地测学院团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时代主题,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群体营造庆祝建团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供图:2020260204班 2020260406班 审核:苗行生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