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项工作    主题团日活动    正文

2020级建筑一班、建筑二班、建筑四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01浏览:作者:建筑学院2020级建筑类1、2、4班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0级建筑二班团支部于3月27日下午两点与2020级建筑一班、2020级建筑四班团支部在建筑馆2413联合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申一彤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三个团支部共同举办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申一彤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暨专题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安排。申一彤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与目的,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青年认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建筑一班团支书王华蕊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的会议,并讲述如何成为二十大代表。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随后,建筑四班团支书符子怡同学对共青团进行介绍,包括共青团的成立、团徽的标志和意义等相关知识。王华蕊同学分享了上学期在宿舍抗疫期间做志愿者的感悟与心得,向同学们传递团有号召,团员在前的思想。

之后,建筑二班的团支书孙婷婷同学主持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开始之前,孙婷婷同学说明了开展读书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同学们积极分享读书心得,还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选取《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两篇来解读书中传达的精神和理念。随后,马超毅、徐锦、徐楠同学先后分享了对书中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最后,建筑一班班长刘洋同学主持开展“你划我猜”和“胜利之树”集体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记忆。

本次“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鼓舞同学们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断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图:建筑学院2020级建筑类1、2、4班  审核:申一彤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