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参加2023年陕西省“正大杯” 大学就业创业实战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24浏览:作者:经管学院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现举办 2023年陕西省“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大赛由正大集团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共同举办,旨在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智慧农业”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国内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正大集团主办,正大集团陕西区承办。

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由团省委学校部、各高校团委、学院负责老师、正大集团陕西区共同组成。

二、参赛条件

1.长安大学16至35周岁的在校生。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

3.参赛团队要求:

(1)实战营销赛道每个团队2-5人,应包含1名队长,1-2 名指导老师;

(2)数字创新赛道每个团队2-5人,应包含1名队长;

(3)食品研发赛道每个团队2-5人,应包含1名队长,及至少1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食品专业背景的队员;

(4)健康养殖赛道每个团队2-5人,每队参赛选手限 5 人。每队设立指导教师1-4人,建议为研究生导师,每所院校在每个组别上的报名团队不得超过5支。

4.团队所隶属的赛区由参赛团队学校所在地确定。

三、主要赛程

1.注册报名(4月28日-6月10日)登录大赛网站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创建参赛团队,完成报名。

2.人才特训营(5月22日-5月26日)

组织课程培训及项目指导,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对特训营的人才及项目进行辅导和支持,帮助参赛选手提升技术实战能力和创新水平,提升参赛质量。

3.省区赛/初赛/复赛(6月-7月)

实战营销赛道进行省区赛;数字创新赛道举办初赛、复赛,并配套举办创客马拉松活动;食品研发赛道、健康养殖赛道分别举办初赛。

4. 全国总决赛(8月中上旬)各赛道同期举办全国总决赛。

四、相关支持

1.奖项设置:各赛道优胜团队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状和奖金,具体方案见附件。

2.学习交流:全国总决赛的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加外出学习,了解企业管理模式、技术研发等。

3.创业支持:参赛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正大创业基金的投资,落地市场化。

4.创新支持:食品研发赛道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将有机会获得1000元研究经费支持。

5.职业规划支持:实战营销赛道省区初赛及其他赛道初赛入围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一份个人定制版人才测评报告(职业成长规划指南)。

6.就业支持:正大集团已整合农牧食品、零售等各事业版块500家企业的招聘需求,在北京、湖北、广东、四川、陕西、内蒙古等100个城市提供近10000个全职、实习岗位。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试加入正大集团工作的机会。

7.学业支持:比赛中所销售的产品均按成本价提供;参赛团队所得销售净利润,将由正大集团以助学金形式发放给参赛团队。

五、报名方式

1.凡报名参赛选手需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s://cp-cup.cpgroup.cn/)进行报名。赛事期间的各项公告将在此网站上统一发布。

2.参赛选手需按大赛官网提示,添加相应微信号,进入相关交流微信群。

六、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是促进陕西省大学生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全面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丰富就业创业活动,深入挖掘自身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2.凡报名参赛选手需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正大集团陕西区招聘中心,赛事期间的各项公告将统一在公众号发布。

微信官方公众号

3.意向报名同学扫码加入大赛组委会官方QQ群及长安大学QQ通知群,了解咨询报名相关事宜,报名成功后队长添加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并进入赛区交流微信群,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团队名称+姓名。





大赛组委会官方QQ群

          扫码加入大赛组委会官方QQ咨询群(只加入其中一个即可)。

长安大学QQ通知群

七、附件

1.“正大杯”2023 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实战营销赛道方案;

2.“正大杯”2023 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数字创新赛道方案;

3.“正大杯”2023 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食品研发赛道方案;

        4.“正大杯”2023 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健康养殖赛道方案。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3年5月24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