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之“瓶花趣·采薇两枝悟春意”创意手工插花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5-15浏览:作者:陈汉芷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在后疫情时代,让同学们有机会走近自然欣赏美,特开展长安大学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之“瓶花趣·采薇两枝悟春意”创意手工插花工艺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主题

瓶花趣·采薇两枝悟春意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流程及地点安排

1. 活动流程、活动时间:

初赛:5月20日-5月26日

决赛:5月27日-5月31日若有调整,届时将于工作群内提前另行通知

2. 地点安排:

北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活动室、智慧教室(具体以工作群内通知为准)

六、参赛要求

1. 组队:本次活动分小组参与,每个小组2-4人,将对所有队伍进行赛前插花工艺培训。

2. 初赛:以花篮插花形式,插花材料需以现场提供为主,不得外带,且每支队伍只可选择提供花束种类中的5种或以内进行任意搭配,每一种类不得超过5枝,总数不得超过25枝花。现场小组讨论与创作时长为80分钟,可带回继续完善作品,但需在指定时间上传展示视频。

作品形式:各队伍上交插花作品展示(视频时长限时2分钟,横屏拍摄,视频格式为avi、flv、MP4等)和创作说明,用于网络投票宣传环节。作品要求原创,如发现为网图将取消比赛资格,创作说明要求在100字左右,内容积极向上。

初赛成绩:网络投票(30%)+评委打分(70%),最终评选出12支队伍进入决赛根据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奖。

3. 决赛:决赛会额外添加相框插花材料,可继续完善初赛作品并一同展示,决赛材料统一时间发放,花束从提供的材料中选择5种或以内,每一种类不得超过5枝,选手需在指定时间内自行完成。线下评比会提前通知,选手需以PPT的形式展示决赛创作成果、创作思路、灵感或寓意,同时可结合实物展示(展示全程限时6分钟)。

决赛成绩:根据决赛现场展示,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4. 参赛队伍需在大赛交流QQ群:748053873填写在线报名收集表,于5月23日下午18:00前将初赛作品提交至邮箱1518108371@qq.com(统一压缩包命名为:“队伍名称-队长姓名(学院)-作品名称”)

七、注意事项

1. 为增进参赛队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方便比赛相关事宜的通知,请各参赛队员加入“瓶花趣·采薇两枝悟春意”创意手工插花活动QQ群(二维码附后)。

2. 参赛队员可及时关注“青春长大”、微信公众号平台“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了解比赛资讯。

创意手工插花活动QQ群二维码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5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