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长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16浏览: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素养,现举办2023年“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长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要求各院系至少报名一支队伍。现将大赛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各院系至少报名一支队伍

五、活动流程及地点安排

1、活动时间

初赛:5月13日-5月19日

决赛:5月26日左右

2、竞赛地点:师生服务大厅二楼第二报告厅

六、参赛要求

1、报名方式:长安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生,通过一组最少三人、最多五人的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伍需填写报名表,于5月19日22:00前将报名表、初赛教案以及教学课件发送至chdmarxism@163.com。

注:各参赛队伍队长及队员请加入初赛QQ群,群号:822259268,并保持联络畅通,以便接收活动主办方赛事通知。

2、初赛:采用教案评比的方式,参赛队伍需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自行设计并提交一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案与教学课件(PPT),由评委进行评审

3、决赛:根据各参赛队初赛教案评比情况,选取前8支队伍进入决赛,各晋级参赛队根据初赛教案,准备8-10分钟课程现场展示,经评委现场打分,决出比赛结果

七、参赛须知

1、参赛教案要求:范围需在《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六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之内,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等主题,教案设计需紧扣主题,具有一定的政治思想水平和较高的专业性。

2、各参赛队伍于5月19日22:00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邮箱 chdmarxism@163.com,文件名为参赛号+队名,缺一则视为教案无效,初赛结果将在5月21日左右于初赛QQ群内公布。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6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