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之“书党史经典·展历史芳华”学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06浏览: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让红色经典、红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不断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特举办“书党史经典,展历史芳华”长安大学学生书法大赛。

一、活动名称

“书党史经典,展历史芳华”长安大学学生书法大赛

二、活动主题

书党史经典,展历史芳华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建工学院团委、土地学院团委、

建工学院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

土地工程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3年5月6日——5月17日

六、活动形式与内容

阶段一(报名阶段):参赛者以个人形式在5月12日12:00前报名并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参赛作品链接,比赛分为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赛道,在参赛时间段内,参赛选手可向规定邮箱投稿(需符合活动主题)。每个赛道参赛作品初赛成绩将由线上投票进行排名,主要打分依据为作品的选题、立意、质量。

阶段二(初赛阶段):参赛作品照片将在5月13日-14日进行投票和评委评分,两个赛道分别评选10个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阶段三(决赛阶段):参赛者于5月17日晚进行现场书写,主办方为参赛人员提供笔墨纸砚及硬笔书法所需物品(可自带),根据主办方提供素材范围(红色经典、党史经典),自行选择抄录,在30分钟内可重复书写两次,完成书法作品后交由工作人员保存。并对选取内容进行讲解。(讲解占比20%,书法成绩占比60%,素材选取占比10%,书写桌面的整洁程度占比10%)

七、表彰奖励

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赛道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比赛结果将在现场进行公布。

八、报名方式

参加活动的同学可通过线上链接报名并上交书法作品(毛笔赛道10字左右,硬笔赛道30字以上),加入书法比赛答疑群628093837。

报名链接: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土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6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