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时间:2023-01-12浏览:作者:经管学院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培养大学生的“三创”意识和能力,搭建学生实践平台,实现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新和促进育人的目的,我校积极参与到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作为执行组织,负责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已于2022年9月27日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西安交通大学

二、 执行单位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均可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四、竞赛形式

竞赛赛制: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比赛,实战赛包括跨境电商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等。竞赛优秀的团队按规则依次晋级获得高一级赛事参赛资格,不能跨级参赛。

(一)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五、竞赛流程

1.校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2年11月15日;(参赛学校务必在11月15日之前完成注册和备案,否则该校学生的报名受到影响,比赛也会受到影响。)

2.参赛队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2年1月15日24点;

3.学校管理员审核团队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3年3月1日;

4.校赛举办时间:2023年3月1日-2023年4月15日;

5.颁发校赛证书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30日;

6.省赛承办单位申请时间:2022年9月27日-2022年11月30日;

7.省级赛举办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6月20日;

8.颁发省赛证书时间:2023年6月25日-2023年6月30日;

9.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年7月20日-2023年7月22日;

10.全国总决赛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

11.全国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3年7月23日-2023年7月31日;

12.颁发全国总决赛证书时间: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10日。

六、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一)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 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组队方式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三)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四)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五)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月1 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 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七、报名方式

(一)参赛团队报名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信 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参赛作品名、作品摘要等信息。请参赛团队的队长认真填写准确的(高校指导老师、企业指导老师)姓名和数量,若填写内容有误,则后果团队自负。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视为报名成功的团队。

(二)团队构成

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八、奖项设置

本竞赛按照校赛、省赛、国赛分别设立奖项。

校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要排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特等奖指导老师为最佳指导老师,一等奖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省级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要排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授予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最佳指导老师奖,一等奖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授予校赛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国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40%。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对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对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奖。对获得国赛特等奖的省级赛承办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对获得国赛特等奖前三名的省级赛承办单位授予优异组织奖等若干名。

九、其他事项

1.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资料下载”栏,所有赛事通知、公告均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名称:电子商务三创赛)发布。请有需要的各方和团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2.参赛团队若有意见、建议可以发邮件至3chuang@xjtu.edu.cn,并注明:“三创赛**事项”,或通过微信公众号交流反馈。

比赛qq群二维码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3年1月12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