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18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围绕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链自主可控、能源产业链高水平自立自强、民生用能普惠共享等高质量发展要求,学校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预选赛,为学生提供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提高创新设计能力的机会和平台。

本次比赛将为2023年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提前选拔和培训优秀作品,为做好备赛工作先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长安大学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协办: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三、参赛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在籍学生。

四、活动时间

宣讲会时间:11月19日19:30-21:00

腾讯会议:673-310-292

初赛时间:2022年12月上旬

决赛时间:2022年12月中旬

五、比赛规则

1.参赛形式:学生自由组合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1-2名指导教师;鼓励跨院(系)组队;申报作品时须对所有组员进行作者排序。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12月2日前,各参赛小组将作品报告与申报书(格式见附件,对外推荐、盖章等内容暂时不填写)一并提交至相关负责人员(详情见比赛群),逾期不予受理。同时参与比赛的本科生请在“青春长大”平台上报名。

3.作品评审:12月3日起,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选拔优秀团队授予奖项并予以重点培育。

六、比赛内容

参赛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要求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1.初赛:

初赛将从规范性、完整性、科学性等方面对提交作品进行考核。确定入围决赛作品。

2.决赛:

决赛采取PPT答辩的形式对通过初赛的作品进行最终选拔,答辩时间不超过8分钟。邀请专业领域相关评委老师进行评审。

七、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具体根据参与情况适当调整。

八、相关要求

1.作品新颖。参赛作品必须是之前未参加过相关学科竞赛的成果。如参加过其他比赛,需要在之前比赛作品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提升。

2.行文规范。作品说明书须按照模板书写并符合相关行文要求。

3.坚持原创。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4.符合主题。参赛作品选题符合大赛主题,符合提交的竞赛类对作品的内涵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往期比赛内容及作品参考国赛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本次比赛交流QQ群:766152494。后续竞赛辅导信息等相关事宜将在QQ群内发布,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及时加入。

IMG_256

QQ群二维码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2年11月18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