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学习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11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我国作为世界大国,汇聚了来自五十六个民族的同胞,拥有超过80种语言。推广普通话对各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说好普通话,是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需要,也是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与人交流的桥梁。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促进民族团结、繁荣以及共同发展,提高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的应用能力,立足于国家推普工作取得的卓越成果和人文学院推普工作的丰富经验,特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民族团结在我心”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精神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爱党爱国、家乡变迁、青春奋斗、”等主题展现普通话的使用对自身及家乡等方面带来的变化。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0日—11月23日

四、参与对象

长安大学全体学生

五、比赛安排

1.初赛:提交录制作品初审

参赛选手需填写比赛报名表(附件1),并围绕活动主题提交三分钟以内的参赛作品于11月16日17点前提交至指定邮箱:1397386473@qq.com,并加入官方QQ群,竞赛规程及后续安排将在群内公布。本次比赛可以单人或组队参赛,需有指导老师,组队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5人,且少数民族学生占比大于50%。活动承办单位邀请评委就选手提交作品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参加决赛。

QQ群二维码

2.决赛:线上开展演讲比赛

经评委初审通过的作品择优进入决赛,通过线上演讲的方式进行竞赛,邀请评委就选手表现从作品内容、普通话规范、演讲情感等方面进行打分。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1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