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预告    活动预告    正文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03浏览:作者:

各分团委、团工委,广大同学:

为响应可持续发展战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及艺术情操,展现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艺术风度,衬托今世大学生健康、活泼、创新的精神风貌,学校举办“环创新风尚,青年正向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紧随时代潮流,将环境保护与科技发展相结合,呼吁同学们为建设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提出自己的创意想法,为构建和谐绿色的地球贡献一份自己的科技创意,让我们的校园、城市更加美好。

一、比赛主题

环创新风尚,青年正向阳

二、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须知

1.参赛对象:长安大学全体在校注册大学生

2.参赛形式:团队参赛(上限5人)

四、报名事项

1.预参赛人员加入2022年长安大学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初赛通知QQ群(691246096);

2.报名方式:

(1)可于树蕙园广场、滋兰苑广场报名咨询点现场填表报名;值班时间(11月5日7日8:30--17:30);

(2)参赛队员加入初赛通知群,根据群内公告通知提交报名表及其他材料;

3.报名时间:11月2日--7日

五、比赛流程

1.初赛:11月10日(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待定),因疫情原因只需上交项目说明书,不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选出进入决赛作品。

2.决赛:11月15日(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待定),现场竞赛,各参赛队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讲解、答辩,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进而进行获奖队伍名单公示。

六、荣誉奖励:

在保障最低奖项数量: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的标准之上,按照初赛参赛队伍的数量百分比可增加奖项数量:一等奖前5%,二等奖前5%~15%,三等奖前15%~30%。即若百分比算法的奖项数量高于最低标准,则按百分比算法设置奖项数量;若百分比算法的奖项数量低于最低标准,则按最低标准设置奖项数量。

七、作品类别

1.比赛突出“环保”“创意”和“青春”的主题,要求参赛者按照规定完成一个推动环境保护、推动低碳生活的设计、作品创意优先,新思路的方向不限。

2.大赛作品分为两类:

甲类:科创发明类

实物类: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建筑、交通、环境、生产、经济等多方面领域进行的提高能效、节能环保的科研探索、设计获得的有实成果的科技作品。

创意类: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建筑、交通、环境、生产、经济等多方面领域进行的提高能效、节能环保的科研探索的可行性想法。

乙类:调研成果类(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也可参加)

成果类:对相关环境问题进行调研,已获得一定成果,有实用性或启迪性价值。

创意类:指具有创意性的解决环保问题的调研方法,并且有一定的可行性。

八、注意事项:

11月5日-7日在东区树蕙园广场、西区滋兰苑广场上设立咨询点,为同学们提供比赛相关事项咨询。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qq群咨询。

QQ群二维码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